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我司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第32次财政学教学理论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06     访问次数: 170

由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第32次财政学教学理论与学术研讨会”827日在济南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财税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主题,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理论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来自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32所高等院校与科研单位、《财政研究》编辑部等3家杂志社、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在大会第一阶段主旨发言环节,山东大学原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樊丽明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教授,浙江财经大学董事长钟晓敏教授,山东社会科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红英研究员和我司储德银教授等10位专家作了主题发言。其中,储德银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题为“增值税实际税负差异的成因阐释:基于生产网络的视角”的研究成果。在大会第二阶段的分会场研讨环节,罗鸣令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题为“共同富裕水平测度与制度优化建议”的研究成果。参会期间,我司两位教师就财政团队建设、财政学专业发展、财政学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国内其他高校专家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院财政学科与国内其他高校财政学科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国内财经高校同行对学校的了解,学习与借鉴国内其他高校财政学科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的先进经验,为持续推进财政学国家一流专业、税收学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罗鸣令;  审核: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