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茅倬彦教授应邀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09     访问次数: 12

1月6日下午,应科研处、bat365在线登录网站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贸学者、博士生导师茅倬彦教授在线作了题为“基金项目申请的道与术”的课题申报辅导报告。全院教师聆听了报告,活动由学院副经理彭现美教授主持。

茅倬彦从国家社科发展里程碑与定位开始,分析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之“道”,她强调选题要结合国家战略和现实挑战在申报指南中寻找申报方向,并要为选题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她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之“术”,与大家分享了课题申报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逻辑紧密、针对性强,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级课题厘清了思路,进一步推动了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

(撰稿:杨萍;审核:王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