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5     访问次数: 265

根据公司党委统一部署,214日下午,我司党委在学院4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术副董事长何贤杰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陈先年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职工代表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公司党委制定实施方案,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列举问题清单,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学习开展情况,陈先年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重点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何贤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等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效明显,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契合实际,能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公司党委接下来要做好招生、就业、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两地办院等方面工作,党政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真正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后,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

  

  

(撰稿:吴琼,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