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司周德水博士参加2023年中国社会保障理论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3-02-27     访问次数: 10

2023218日至19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社会保障评论》编辑部协办的中国社会保障理论务虚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等全国9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司周德水博士应邀参会,并入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周德水博士在“医疗保障与其他社会保险”分论坛中做了题为《公共卫生教育对流动人口健康不平等的影响》的学术论文报告。报告以流动人口为研究对象,采用修正集中指数测算中国流动人口健康不平等程度,运用IV-Oprobit模型和RIF- I-OLS分解法考察公共卫生教育对流动人口健康不平等的影响及作用机制。发现公共卫生教育不仅能够显著提升流动人口健康水平,同时对流动人口的健康不平等程度具有显著的消解作用。机制检验表明,公共卫生教育促进了流动人口的医疗可得性和可接近性,进而对缓解流动人口健康不平等产生间接作用。

会议期间,周德水博士就流动人口社会保障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获益匪浅。

(撰稿:周德水;审核:王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