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我司刘华副教授接受《安徽日报》专访

发布时间: 2023-03-29     访问次数: 10

近日,我司刘华副教授应邀就“农村集中居住养老保障”问题,接受《安徽日报》专访。

刘华认为,社区养老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可以缓解我国人口老龄化压力,有效应对空巢老人养老问题。刘华建议,因地制宜实施集中+分散的供给方式 ,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包括完善农村养老服务法治体系;加大农村社区养老服务资金投入;探索实施农村集中居住养老模式;完善社区养老设施,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促进医养融合发展;引入社工联动机制拓展养老服务功能;加强对社区老年群体的情感关怀。

访谈内容刊登于2023322日出版的《安徽日报》“面对面”栏目(https://szb.ahnews.com.cn/ahrb/layout/202303/22/node_09.html#c965204)。

    (撰稿:杨萍; 审核:王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