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我司举办第五届“见字如面”书信、诗歌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4-03     访问次数: 10

“你们是光,穿越百年,照耀着我们。而我们,也会追随你们的脚步,成为照亮未来的光……”。近日,bat365在线登录网站在东校南苑四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五届“见字如面”书信、诗歌朗诵大赛,通过诵读英雄家书和红色经典,穿越时空与先辈对话,致敬先烈,告白祖国。

经过预赛复赛,共有9组选手进入决赛。活动现场,朗诵者们用声音传播力量,情并茂的颂吟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悠远绵长。《沁园春·雪》气势磅礴,尽显伟人博大胸襟和远大抱负;《长江之歌》慷慨激昂,歌颂祖国壮美山河;《我用残损的手掌》如泣如诉,表达对祖国浓浓眷念和坚定忠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热血抒发当代青年殷殷爱国情拳拳报国志……,在场师生通过这场鲜活的思政课穿越并沉浸式融入到伟大的百年党史中。“先辈夙愿在心,民族大任在肩。我们一定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在场同学难掩激动,争相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经过激烈角逐,22公管3班吴景晨获得一等奖;22公管2班代晓楠和21财政2班张灿获得二等奖;22财政3班王怡君、江伟玲、吴洁桓三人组,22公管1班苏芮、22公管3班赵浩翔获得三等奖。

“见字如面”书信、诗歌朗诵大赛是bat365在线登录网站思政育人品牌活动,通过诵读经典,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员工心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使命,与祖国同奋进。

(撰稿:营雪 魏志鹏;摄影:bat365在线登录网站;审核:汪芳芳)